Friday, June 05, 2009

On Friendship



有个结交大概四年的朋友突然消失了。
我不以为然,认为可能他忙吧,所以一直没放在心上。


一天,想找他的时候,发了好多简讯电邮msn都联络不上后,我才发现事情不妙。
后来,他承认失踪是因为他累了,想放弃这段友情。我向他道歉,并感谢他的诚实。
我们决定从新开始,再次慢慢建立我们的友谊。


好朋友固然不讲回报,不应该计较,但好朋友也该懂得珍惜对方。
好朋友固然不必天天联络,但也该让对方有安全感,让他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,你都会挺他。


就像双人木筏。
如果只有一方拼命地划,而另一方坐享其成,到最后,用力的那个或许会把划桨丢在地上,然后大喊:‘
我不干了!’,掉头就走。


大家都知道爱情需要细心经营。
可是有时我们却会忘记,我们也应该给予友情一定的呵护。
这个世界,没有理所当然。

Some of you who can't read Chinese fonts are gonna see lotsa square boxes. To translate and summarize everything above:
Don't take friendship for granted.

No comments: